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学校党委办公室
 学校首页  本站首页  校办简介  联系方式  规章制度  办事指南  下载中心  信息公开 
工作动态
学校办公室深入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活动
2022-05-18 11:10     (点击)

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节约型校园建设的要求,学校办公室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,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,多措并举,扎实推进,引导全体人员从自己做起、从小事做起,自觉养成“崇尚节俭、低碳办公”的良好习惯,努力营造绿色办公的良好氛围。

强化宣传教育。通过处务会议、三会一课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厉行勤俭节约、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,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,贯彻落实碳达峰、碳中和国家战略。充分利用微信群等渠道普及节能知识,引导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重要意义,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、勤俭节约优良作风,形成“崇尚节约,人人节约”的良好氛围。

推行绿色办公。采用环保、节能型的电器和设施,加强办公设备的维护;尽量使用自然光,离开办公室或下班时要做到人走灯灭,坚决杜绝白昼灯、长明灯;电子设备无人使用时,及时关闭或者进行休眠,杜绝不必要的电能损耗;严格实行公文无纸化运转,学校常委会、校务会等会议实现全面无纸化,非必须要求上报纸质相关材料的,一律只要求报送电子版;公文一律在OA自动办公系统上运行,大幅度减少纸质文件、资料印发数量;合理控制会议数量,非必要不印发会议资料,精简会议开支;严格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管理,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,实现办公耗材、会议开支、公务用车、公务接待等费用逐年减少。

建立长效机制。建立办公用品领用台账,严格控制领用数量。将厉行节俭情况纳入人员日常管理和年度目标绩效考核,定期或不定期对各科室节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,完善制度体系,用刚性标准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扎实有效开展。

下一步,学校办公室将继续加强作风建设,持续巩固“崇尚节俭、低碳办公”的良好风尚,促使节约型校园建设常态化、规范化。

上一条: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
下一条:学校办公室制定十条措施深入推进作风建设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:天水师范学院办公室   维护:0938-8367707  
传真:0938-8362454     地址: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耤河南路    邮编:741001
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  陇ICP备15003457号